墨西哥举行首次针对总统的信任公投 约1500万选民参与投票

2022-04-12 14:57: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盛嘉迪 吕兴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1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大约1500万墨西哥选民参与了10日举行总统信任公投,他称此次公投是“成功的”。

墨西哥全国10日举行针对总统洛佩斯的信任公投,这是该国历史上第一次举行针对总统的信任公投,墨西哥民众可以决定洛佩斯是否继续其任期,所以也被媒体称为墨西哥政治的历史性事件。

洛佩斯11日表示,有大约1500万墨西哥选民进行了投票。初步计票显示,其中91.1%的投票者支持洛佩斯继续其总统任期至2024年10月。

据悉,10日当天,墨西哥全国选民的投票率不足18%,尚未达到国家选举委员会(INE)规定的40%,公投结果没有实际的约束力。(总台记者 盛嘉迪 吕兴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