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美伊在维也纳会谈中的分歧“不只一个”

2022-04-12 14:44: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就美伊关系、伊核协议维也纳会谈进展等热点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哈提卜扎德表示,关于维也纳会谈,伊朗谈判团队始终坚守国家利益的“红线”,但目前美伊之间较大的分歧“不是只有一个”。

哈提卜扎德指出,在维也纳会谈的谈判中并没有敲定文本以取消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国直到现在也没有表明其是否会遵守相关承诺。他强调,解除对伊制裁并使伊朗获得相应的经济利益,这一点对伊朗非常重要。

另外,针对美国依然希望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保留在所谓的“恐怖组织黑名单”中,哈提卜扎德强调,伊朗要求美国撤销所有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措施,而美国和伊朗之间存在较大分歧的议题“并不是只有一个”。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哈提卜扎德:确保国家利益是(伊朗谈判团队)前进的方向,我们真的不知道能否在会谈中达成协议,因为美国还没有表现出相关意愿,伊朗始终致力于达成一个良好协议。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今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