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俄寻求终结美国霸权

2022-04-12 14:19: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1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为了终结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他指出,美国一直在通过实施所谓“特别规则”和违反国际法来寻求霸权。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为了要结束北约肆无忌惮的东扩,并终结美西方肆无忌惮地要在世界舞台上霸占“统治”地位。拉夫罗夫说,这种所谓的“统治地位”是建立在严重违反国际法的基础上,俄罗斯是不愿屈从美国意志的国家之一,俄罗斯将只会是平等国际社会的一部分,不会允许西方国家忽视其合理的安全关切。

俄外长:欧盟遭美国北约利用

对于此前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将在战场上赢得胜利”的言论,拉夫罗夫抨击博雷利是在鼓励在乌克兰发生更多冲突,他说俄罗斯希望与乌克兰进行和平谈判。

拉夫罗夫指出,由于美国对欧盟成员国的施压,欧盟的角色已发生大转变,变成了为美国和北约利益“代言”的一个军事组织。为了美国的利益,美西方要把乌克兰变成“遏制俄罗斯的据点”。

原标题:俄罗斯外长:俄寻求终结美国霸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