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消息:泽连斯基请求韩国提供武器援助

2022-04-12 14:16:54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军视网

乌军方称俄军在乌东地区部署工作接近完成

乌克兰国防部11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部署工作已接近完成,预计两军将在当地爆发激烈冲突。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11日说,根据乌克兰方面掌握的信息,俄罗斯军队将部队运送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工作已接近完成,预计不久后乌俄军队将在这一地区爆发激烈冲突,乌克兰军队已对此做好准备。

\

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军队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军队位于顿涅茨克恰索夫亚尔地区的指挥所,并在在顿涅茨克谢利多沃地区摧毁了1套乌克兰军队“圆点-U”战术导弹发射系统、两部多管火箭炮,并打死近40名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

奥地利总理访俄与普京会晤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11日访问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内哈默在会晤结束后发表书面声明说,他与普京的会谈“非常直接、开放和艰难”。他向普京发出最重要的信息是,这场战争必须结束,因为战争只有输家。内哈默说,他此次莫斯科之行不是“友好访问”,他明确告知普京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将继续。

泽连斯基请求韩国提供武器援助

当地时间11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韩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讲,呼吁韩国以及国际社会给予乌克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泽连斯基在演讲中表示,韩国拥有能抵挡俄罗斯舰船及导弹的各种军事装备,如果韩国向乌克兰支援武器,不仅能挽救国民的性命,也能拯救乌克兰。

\

据悉,韩国此前向乌克兰提供军用头盔、帐篷以及医疗物资、人道主义物资等援助。但对于杀伤性武器,韩国国防部曾表示,考虑到韩国的安保状况以及对军队防御态势的影响等,提供杀伤性武器存在困难。

泽连斯基:不会放弃领土 已准备好迎战

\

此外,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0日播出了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采访。泽连斯基强调,他不会放弃乌克兰领土,乌克兰已经准备好与俄军在顿巴斯地区战斗到底。泽连斯基还说,如果未来自己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直接对话,可以就顿巴斯问题进行谈判。

\

拉夫罗夫:没有理由结束与乌克兰的谈判

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尽管乌方态度经常变化,但俄仍有耐心继续,目前没有理由结束谈判。而如果乌克兰仍继续与俄对抗,俄方也会做出回应。

美与北约持续向乌输送的武器 不区分防御性和进攻性

当地时间10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声称,美国按照乌克兰的武器愿望清单加速提供武器,每天都有武器运抵乌克兰,并且几乎已经不区分防御性和进攻性武器。美国的目的是“削弱和孤立俄罗斯”。

当被问及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时是否会区分进攻性武器和防御性武器,沙利文称,鉴于目前的战场形势,美国几乎不加区分。他给出的理由是:乌克兰有需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