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21万例确诊,发现重组毒株XL病例

2022-04-12 13:45:4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表示,韩国国内首次发现感染新冠重组毒株“XL”的确诊病例,目前防疫部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另据当天的通报,11日新增确诊病例210755例,累计超过1563.5万例。

\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悉,该确诊病例于上月23日确诊,已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系无症状患者。XL是迄今发现的17种重组毒株(XA~XS)的其中之一,由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原始株BA.1和亚型株BA.2重组而成,目前尚无关于该毒株传播特点的信息。

“对策本部”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将XL归为奥密克戎类毒株,预计其特性不会产生较大变化。鉴于目前尚无关于其传播力、致重症率等信息的资料,韩防疫部门将加强对变异株的监控工作。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10755例,累计确诊15635274例。此前11日,韩国通报的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为90928例。

12日通报的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210722例,境外输入性病例33例。新增死亡病例171例,累计死亡1.985万例,平均致死率为0.13%。现有重症患者1005例,较前一天减少94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