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不会“单干”

2022-04-12 09:55: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当地时间11日呼吁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对此,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承诺会继续支持乌克兰,但强调德国在运送武器方面不能“单干”。

朔尔茨是在11日傍晚出席新闻发布会期间作出上述表态的。他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与贝尔伯克想法一致以及是否同意德国军备企业莱茵金属公司向乌克兰提供50辆“豹1”装甲车的提议,而是强调自己做出了改变联邦政府多年来不向冲突地区提供武器立场的重大决定,令不少国家效仿、也纷纷开始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朔尔茨指出,这将不会是德国的单独行为。“我们已经帮助乌克兰武装了军队,包括提供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弹药和许多其他装备。我们也会继续支持乌克兰。我们将同所有盟友密切合作,彼此协调。我们不会孤军奋战,而是会始终深思熟虑、共同行动。”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同一天也表示支持迅速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哈贝克进一步指出,联邦政府同意不谈论武器的具体型号或者运送路线是有充分理由的。(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