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呼吁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

2022-04-12 09:24: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德国暂时未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但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公开表示,现在应该改变这一路线。

\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图片来源:欧新社)

贝尔伯克11日在卢森堡出席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前指出,“显然,乌克兰需要更多的军用物资,尤其是重型武器。”她认为,“眼下已经没有时间再找借口,是展现创造力和实用主义的时候了。”她没有透露具体应将哪些重型武器运送到乌克兰,但她指出,还有5亿欧元将通过“欧洲和平基金”向乌方提供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

作为欧盟的融资工具,“欧洲和平基金”由成员国缴付,也可用于加强伙伴国武装部队能力。2021年至2027年预算周期内,该基金最多可提供50亿欧元。过去很短的一段时间内,仅乌克兰就已经占用了10亿欧元的额度。而根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提议,近期还将追加5亿欧元。(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