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普通民众:我有个愿望,去新疆看看

2022-04-11 15:38: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孙璐、吴颖

\

日本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期待去新疆旅行,并对西方媒体涉疆谎言进行驳斥。网络截图

\

日本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期待去新疆旅行,并对西方媒体涉疆谎言进行驳斥。网络截图

\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播放的“互动征集”视频集锦截图。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供图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上,现场播放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向日本民众发起的“互动征集”视频集锦,视频中许多日本民众描述了他们心目中的新疆和与新疆有关的故事,同时表达了对赴新疆旅游的热切期待。

日本漫画家制作主题漫画,让民众了解新疆真实面貌

据悉,最近几年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外交官、记者进入新疆。为了让普通日本民众提前了解新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建议民众可以先通过《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感受新疆。2021年底,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在线举办了《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首发会,公开了与日本旅华漫画家“亮仔”团队联合制作的第一批新疆主题四格漫画,并通过直播形式面向中日两国民众现场连线了漫画中的原型场景和人物。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期待这组漫画成为日本朋友重新客观认识大美新疆的一小步,了解新疆社会的真实面貌,聆听新疆人民的真正心声。

\

《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截图。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供图

“亮仔”和团队主创人员李晓京表示,希望日本民众通过这次的新疆主题漫画了解新疆,推动中日民间友好感情的发展。“每次造访新疆的最大感触就是外国媒体对新疆的报道与实际情况相去甚远。我的朋友也到访过新疆,结交到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在内的许多少数民族的朋友”,一位在新疆设有公司并曾多次访疆的日本读者分享了阅读漫画和访疆的感受。他表示,他们眼中看到的是汉族与少数民族相处融洽,感觉不到外国媒体所渲染的紧张关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