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战”背后:俄乌谈判艰难推进 西方继续火上浇油

2022-04-11 14:04:56 | 来源: | 参与: 0

\

时任美国助理国务卿 纽兰:给你点面包吧,吃点面包吧,你都饿了,吃吧。

另一方面,美国策划的“背后打黑枪运动”也粉墨登场。

\

2014年2月20日,独立广场上的示威还在继续,突然有不明身份的狙击手向基辅独立广场开枪。20分钟内就有约100人被枪杀。当时,乌克兰同样把凶手指向了俄罗斯。

\

前乌克兰安全局局长 瓦伦丁·纳利·维亚钦科:我还记得2014年,我给总检察长办公室签署的一份证据。特种部队的官员称他们看到基辅广场的狙击手用俄语交流,他们绝对不是来自任何官方的特种部队。

这起西方舆论大肆渲染的“基辅惨案”发生后,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迫下台。但这起枪击案背后的真凶到底是谁?

\

纪录片导演 迈克尔·卡普托:为什么我们还不进行调查?

美国国会议员 德文·努尼斯: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所以人们看不到,也不去了解。

纪录片导演卡普托发现,西方国家不对该案调查,也许另有隐情。

\

乌克兰律师 亚历山大·高罗申斯基:我亲自询问目击者所称的格鲁吉亚狙击手,他们告诉我,他们参与了枪击事件。这些目击者告诉我们,在独立广场枪击活动人士和警察的组织者中,有成为议会议长的抗议组织者安德烈·佩鲁比和反对派领袖谢尔盖·佩辛斯基。开枪和狙击的目的是制造混乱,向人们展示亚努科维奇政府对人民使用武力,其目的是不允许亚努科维奇签署和平协议,最后他和反对派签署了协议。

耐人寻味的是,这场以牺牲乌克兰人生命为代价的“栽赃运动”背后捣鬼者正是美国军事和情报部门。

\

狙击手 巴加拉德兹:我们计划是暗杀亚努科维奇。

\

狙击手 比基塔什维利:后来外国人来了,当地人莫乌卡(一个军官)。在那时,他们有个美国同事,他们和莫乌卡以及格鲁吉亚军官在一起。之后,所有的计划都安排好了,他们告诉我要做什么。

纪录片导演 迈克尔·卡普托:美国军官是谁?

狙击手 比基塔什维利:当我听到他的名字时,我都觉得好笑。我记得是电影里的布莱恩上尉。布莱恩是名字,我不知道他真的姓什么。

据报道,参与策划基辅独立广场枪击事件的美国101空降师前军官布莱恩·伯恩格曾作为格鲁吉亚的军事顾问出现在2008年入侵南奥塞梯的战争中,如今仍活跃在乌克兰东部战场。

而这些“黑色行动”的背后,有美国官方背景的“民主基金会”等100多个所谓“公益组织”。

\

其中,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对此投入约8200万美元。

而实际上,索罗斯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俄罗斯金融危机中趁乱大发横财,与推进“民主”相比,赚钱才是真正目的。

\

《乌克兰骗局》纪录片导演 迈克尔·卡普托:1999年,我在俄罗斯投资银行工作时曾和索罗斯在莫斯科吃过早饭。他告诉我这些捐款可以让他的进步世界观付诸行动。然后,他笑着说,这是一门好生意。

自1990年起,索罗斯就在乌克兰创办了文艺复兴基金会,在乌克兰支出超过了1.8亿美元。

2018年,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披露,奥巴马担任总统时,美国政府曾为索罗斯的政治活动提供9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3月10日,匈牙利选出新总统诺瓦克·卡塔琳,对于索罗斯,诺瓦克曾有过这样的评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