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战”背后:俄乌谈判艰难推进 西方继续火上浇油

2022-04-11 14:04:56 | 来源: | 参与: 0

随着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的临近,有46%的受访者更希望共和党控制国会。这是自2014年以来,共和党在这项问题上首次领先于民主党。

\

在美国记者赫奇斯看来,通过外部事件转移公众的注意力,是政治人物的惯用手段。他说,“经济危机意味着政治危机,而一般情况下,美国会通过发动国内外战争以解决危机。”

与此同时,一场对俄的“金融战”和“制裁战”已经打响。

4月6日,美国宣布针对俄罗斯金融机构和俄总统普京女儿的额外制裁措施。同一天,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宣布追加新的制裁。

\

英国外交大臣 特拉斯:英国现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一切能源。我们正在制裁更多俄罗斯银行,同时加大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

4月8日,欧盟正式批准通过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

\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维干德:其中包括直升机、房地产、船只或艺术品等资产。作为实施制裁的一部分,约1960亿欧元的金融交易被阻止。

自4月4日起,在短短48小时内,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瑞典、西班牙、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国家宣布驱逐了约230名俄罗斯外交官。

4月6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称“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4月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亿英镑(约合8.3亿元人民币)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星纹”防空导弹和800枚反坦克导弹。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证实,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导弹,以便腾出“库存”购买美国的“爱国者”导弹。

此前,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沃兰德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100架“弹簧刀”无人机,而这些进攻性武器将用于乌克兰东部战场。

\

乌克兰外交部长 库列巴:我的议程很简单,只有三项,武器、武器、还是武器。

美国一方面威胁“武装干涉”,另一方面把北约“武装到牙齿”,把冲突地区变成“军火库”和“火药厂”。白宫宣称的“美国制造”终于“回来了”,但从中大发战争财的则是美国的军火商。

\

记者:你们评估,至今所采取的措施阻止战争犯罪发生了吗?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我要说,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这场战争中朝这个方向努力去支持乌克兰,这也是总统为之骄傲的事,我们为之骄傲的事。

美国的做法究竟是出于人道主义帮助乌克兰,还是为自己牟利,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质疑。

\

土耳其军事专家、退役空军上校 伊赫桑·塞法:美国和北约的做法比“火上浇油”更恶劣。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只要这场军事行动继续下去,就是有利于他们的。他们不在乎人们是否失去生命,不在乎是否有人失踪,不在乎人们是否失去了自己的家园。他们的目标是,只要军事行动持续的时间越长,美国就会获利更多。

早在2019年,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在《对俄战略研报》中明确提出,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援助”,将触及俄罗斯外部的最大弱点。

事实上,位于黑海沿岸、与俄罗斯接壤的乌克兰作为“柔软的下腹部”,早已成为美国遏制俄罗斯的战略重点。

2020年,纪录片导演卡普托就曾明确指出,2014年乌克兰危机时,基辅的间谍、双面间谍、雇佣兵和假外交官数量可能比当今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多。

2013年底,乌克兰危机爆发时,美国政治人物纷纷抵达乌克兰,给街头政治“打气”。

\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2014年抗议组织者 帕辛斯基:当时我们感受到了整个民主世界的支持。当麦凯恩参议员来到麦当劳时,我亲自陪同他们,非常好,非常鼓舞人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