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战”背后:俄乌谈判艰难推进 西方继续火上浇油

2022-04-11 14:04:56 | 来源: | 参与: 0

\

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负责人 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俄方有充分的理由表明,被俘虏的俄军战士状况糟糕。此外,有可靠证据表明,俄罗斯军人遭受了酷刑、暴力和欺凌。他们(乌方)的不人道行为,模仿了二战时期的施暴者。

然而,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这样的事件少之又少。

4月8日,俄新社公布了一项关于俄乌冲突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调查显示,90%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后,西方对俄罗斯发起了一场信息战。

扎哈罗娃指出,西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破坏和平谈判。

对此,美国军事新闻网站直言不讳指出,美国正在加紧与俄罗斯开展舆论战。

媒体注意到,俄军撤离基辅,脱离接触,原本是为和谈创造条件,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但在西方主导的“舆论攻势”下,局势骤然紧张。

\

4月7日,美国《国会山报》撰文指出,“拜登政府明白,他必须在心理和舆论战场上与俄罗斯对抗。美国政府需要重组和振作精神。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我要对西方媒体予以谴责,尤其是美国媒体,不仅传播虚假信息,还共谋了布恰的犯罪行为。你们的报纸、你们的电视、你们的观察员都参与了这次讨伐行动。

一时间,所谓“人道主义干涉论”不断在西方媒体呈现。

\

这使人想起2018年11月美国公共电视网的报道,美国仅凭“白头盔”组织摆拍的虚假视频为“证据”,对叙利亚拉卡市发动的所谓“史上最精确的空袭”,结果炸死了1600名平民。

在西方的“拱火”下,4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仍然把加入北约作为目标,而“乌克兰中立化”曾被看作是前几轮谈判能达成共识的成果。

4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明确表示,俄乌冲突将持续很长时间。媒体注意到,拜登在讲话时又“不合时宜地”开起了“玩笑”。

\

美国总统 拜登:顺便说一下,如果我(下令)开战,我会和你们一起去。

在外界看来,这似乎暗示着美国准备“参战”的某种信号。

这不由得使人想起3月18日,也就是俄罗斯根本就没有进行军事行动之前,美国中情局前局长帕内塔一番鼓动战争的话。

\

美国中情局前局长 帕内塔:你知道,我们在这里的冲突,是和俄罗斯进行的一场代理人战争。不管我们是不是这样称呼它,显然就是这样进行的。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尽可能多地给乌克兰人提供武器,让他们在战斗中卖命。我想最终的关键就是乌克兰人要把战火烧到俄罗斯一边。正像约翰·科比所说的,俄罗斯人停下来了,确实是俄罗斯人停下来了。但在战争中没有什么坚守防线一说,你要么进攻要么退却,我想现在俄罗斯人对乌克兰很难办。

事实上,白宫先“放风”试探,进行舆论准备,再划出“禁飞区”,美国出动军机进行空中打击,直至出动地面部队,已经成为多年来美国亲自上阵参与战争的“标准程序”。

而在过去20年,美军在其他国家发动了超过9万次空袭,导致大约4.8万名平民丧生。

对于外界种种猜测,白宫不得不再次出面“灭火”。

\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这只是反映出他(拜登)长期以来对工会、对工会成员、对建筑和贸易工人的爱,以及对那些他愿意与其一起躲在(战场)掩体里的人的爱。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政策的改变。

而在近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项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已经降至40%,跌至其任期内的最低水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