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战”背后:俄乌谈判艰难推进 西方继续火上浇油

2022-04-11 14:04: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周,俄乌之间的战事已经持续了四十多天,“攻城战”各有损伤,俄乌谈判继续艰难推进。与此同时,西方国家与俄罗斯的对抗仍在以“攻心战”的形式展开,其激烈程度甚至超过正面战场。从西方国家对俄发起不断扩大升级的严厉制裁,到互逐外交官,这一连串的动作背后,是耐人寻味的复杂心理战和舆论战。

当地时间4月8日,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火车站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

乌克兰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市长 贡恰连科:大约在上午10点半,发生了一次强大的导弹袭击。一枚装有集束弹药的导弹,在火车站上空爆炸,当时许多人在第一个月台候车。

袭击发生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第一时间表示,落在火车站附近的导弹是俄制武器。

\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这是俄罗斯犯下的又一起战争罪,参与此事的所有人都将被绳之以法。

然而,顿涅茨克方面则表示,该导弹是由乌克兰军队发射的。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也否认发射了导弹。

\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 科纳申科夫:在遭袭击的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发现了“圆点-U”战术导弹残片,而该导弹只有乌克兰军队在使用。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指出,此次导弹袭击与3月14日击中顿涅茨克市中心、造成17人死亡的导弹相似。

俄国防部声称,通过分析弹头杀伤半径以及“圆点-U”导弹尾部特征,可证实导弹是从克拉马托尔斯克的西南方向发射。而有情报显示,导弹袭击发生时,该市西南方向45公里处的多布罗波利耶定居点地区正驻扎着乌克兰第19独立火箭军旅下设的一个营。

然而,正如在叙利亚所重复过的“剧本”,西方国家未经查证,一边倒地谴责俄罗斯。

\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 约翰·柯比:你们许多同事已从现场报道了那里有平民伤亡,这再次表明了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的残暴。

这不由让人联想起几天前发生的“布恰事件”。3月末起,俄罗斯军队开始从基辅撤出。4月3日,乌克兰总检察长维涅迪克托瓦表示,乌方在俄军撤离后的基辅近郊布恰镇等地发现410具平民尸体。

\

乌克兰总统顾问 阿雷斯托维奇:今天的声明将主要集中在,请全世界关注俄军在布恰伊尔平和霍斯托梅尔犯下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对于这番指控,俄罗斯方面予以坚决否认。

\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3月31日俄军就已经完全撤出了这个小镇,3月31日当天,布恰镇长表示一切都很好,然而两天之后我们却看到横尸街头的照片,并以此诋毁俄罗斯。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此发表声明称,针对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对确保“有效问责”至关重要。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有关布查(恰)镇平民死亡的报道和画面令人十分不安,事件的相关情况和具体原因必须查清。任何指控都应基于事实,结论得出之前,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无端指责。

4月7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丹麦第二电视台的报道,一名自称“自愿”在乌克兰参加战斗的丹麦雇佣兵证实,乌克兰军队在杀害俄罗斯战俘。

报道称,这名化名为“乔纳斯”的雇佣兵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狙击手,受过军事训练,曾参与过世界各地的几场冲突,并声称在乌克兰杀死了近100名俄罗斯士兵。

据“乔纳斯”称,他在一批俄罗斯战俘被处决前曾与他们交谈,其中包括一名18岁的俄罗斯士兵。第二天“乔纳斯”醒来时,这名俄罗斯士兵就已经被掩埋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