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不思东扩危害 仍动作不断恶化局势

2022-04-11 11:26: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和最大推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过去20多年持续东扩,最终导致俄乌冲突爆发。而俄乌冲突升级后,北约非但不反思东扩危害,反而持续挑动军事对抗,严重威胁着地区和世界安全。

北约作为冷战的产物,自1999年以来在美国主导下五次东扩,成员国从16个增加到30个,向东推进1000多公里,直抵俄罗斯边境。俄罗斯方面认为,北约背弃承诺一再东扩是俄乌冲突肇始的首要因素。

然而,俄乌冲突升级后,北约继续挑动军事对抗,为本已紧张的局势“火上浇油”。

一方面,北约再次故技重施,欲拉拢芬兰和瑞典加入。当地时间4月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公开宣称,如果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它们将受到热烈欢迎,北约将设法以相对较快的方式接纳它们。芬兰与俄罗斯接壤,两国边境线长达1300多公里。一旦芬兰加入北约,北约势力范围将直接扩展到俄罗斯西北部边境。

另一方面,北约不断渲染紧张气氛,宣称计划在北约东翼边境地区作永久军事部署。据报道,北约的选项包括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等东欧国家转化为对抗俄罗斯的“主要力量”。

此外,在俄乌谈判进行的同时,北约还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包括坦克在内的重型武器装备,其真实意图遭到外界质疑。

\

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 克劳斯·恩斯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只会延长战争的时间,而不会成为战争的转折点。

美国独立调查记者 本杰明·诺顿:美国及北约不仅没有督促乌克兰进行协商,反而在让危机升级,因为他们不希望战争尽快结束。

舆论指出,北约应反省其在俄乌冲突中扮演的角色,反思谁才是地区和世界安全的威胁。

原标题:北约不思东扩危害 仍动作不断恶化局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