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民盟领导层支持前总理默克尔的对俄政策

2022-04-11 10:51: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方面近日对德国前总理默克尔的俄罗斯政策提出批评。作为回应,德国基民盟现任领导层力挺这位执掌德国政坛16年的前任总理以及前基民盟党主席,称乌克兰不应将俄乌冲突归咎于默克尔。

德国基民盟联邦议院党团副主席瓦德福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默克尔政府长期以来的对俄政策“基本正确”。他希望默克尔很快可以找到时间和机会深入地阐述前政府的对俄政策。基民盟秘书长查亚也明确表达了对默克尔的支持。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默克尔的对俄政策提出严厉批评,并指责默克尔在2008年作出了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对此,默克尔办公室发言人发表声明称,默克尔依然坚持维护2008年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并且不会就对俄政策发表进一步的声明。(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