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供应紧张 哈萨克斯坦超半数面粉厂停工

2022-04-11 10:08: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誉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哈萨克斯坦国内小麦价格上涨以及供应紧张,该国境内超过半数的面粉加工企业处于停工状态。截至4月10日,哈萨克斯坦国内小麦价格已经达到每吨约350美元,很多面粉厂的小麦储备量仅够使用约10天。

\

△哈萨克斯坦粮食存储基地

哈萨克斯坦粮食加工企业协会副主席阿里汗表示,很多面粉加工厂已经2至3周无法购买到小麦。以目前小麦的市场价格,加上运费和加工费等成本,面粉出厂价将达到每吨512美元。许多面粉加工企业向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提出请求,暂停小麦的出口并清点国内小麦储备。

据分析,此前哈萨克斯坦面粉加工企业大多购买价格低廉的俄罗斯进口小麦,但前不久俄罗斯临时禁止了粮食出口,导致了目前状况的发生。(总台记者 张誉耀)

原标题:小麦供应紧张 哈萨克斯坦超半数面粉厂停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