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消息:西方对俄制裁再加码

2022-04-11 09:09:46 | 来源: | 参与: 0

俄斥责北约在乌克兰进行“代理人战争”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月8日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北约在通过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延长冲突。” 她称,北约虽然否认公开参与俄乌冲突,但实际上早就站在乌克兰一边,借乌克兰之手与俄罗斯进行“代理人战争”。

\

俄驻美大使称西方向乌输送武器或致俄美直接军事对抗

4月9日,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的威胁不应该来自乌克兰。他警告说,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之际,西方国家向基辅提供武器的做法危险而具挑衅性,能让美国和俄罗斯走上直接军事对抗的道路。西方向乌克兰运输的任何武器和军事装备,都是俄军正当的军事目标。

\

西方对俄制裁再加码

除了军事援助,西方对俄制裁也再度加码。当地时间8号,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签署了“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法案”,以及“暂停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的法案”。

\

同样是8号,欧盟正式批准通过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备受关注的煤炭禁令。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盟首次针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

\

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晤。朔尔茨表示,德国正在努力摆脱俄罗斯的石油,他认为今年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约翰逊表示,英国与德国同意最大限度地发挥北海的潜力,并在能源安全方面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开展合作。

多国民众反对政府介入俄乌冲突呼吁和平谈判

与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多国民众呼吁本国政府不要介入俄乌冲突。

意大利民众反对向乌运送武器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4月8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意大利民众反对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认为这对结束冲突而言只会起到反作用。

\

希腊民众谴责美国北约加剧冲突

当地时间4月8日,大批希腊民众在希腊国防部外举行抗议示威,呼吁尽早结束俄乌冲突,要求希腊政府不要卷入其中,并谴责美国和北约的一系列行为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