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消息:西方对俄制裁再加码

2022-04-11 09:09:46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军视网

俄国防部公布俄战机及无人机作战视频,泽连斯基表示“已准备好”继续谈判,西方对俄制裁再加码,多国民众反对政府介入俄乌冲突,呼吁和平谈判。

乌克兰局势还有哪些最新信息?一起来看。

俄国防部公布俄战机及无人机作战视频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4月9日公布的战况信息,俄军摧毁了位于波尔塔瓦州一军用机场内的一架乌军战机、一架直升机、以及一个航空杀伤武器仓库。

\

俄国防部还公布了俄军战机摧毁乌克兰防空系统的画面。俄国防部称,机组人员用导弹摧毁了乌方的雷达站和山毛榉-M1防空系统。

\

泽连斯基表示“已准备好”继续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9日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继续谈判解决问题。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一直都准备通过谈判或者任何其他方式争取结束战争”。他还称,乌克兰在谈的同时,也准备好继续与俄军战斗。

\

斯洛伐克向乌移交一套S-300防空系统

斯洛伐克总理黑格尔4月8日证实,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捐赠”了一套苏联时代的S-300防空系统。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次有东欧国家向乌提供远程防空系统。

\

美国总统拜登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作为“回报”,美国将向斯洛伐克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此前,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一直全力推动该计划,并为此努力满足斯洛伐克提出的要求。

\

美军援从获得授权至运抵乌境内只需要四五天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方已经向乌方提供17亿美元“安全援助”。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此前透露,美国军援正以“比多数人想象更快的速度”流入乌克兰,从获得授权至运抵乌境内只需要“四五天”。

\

英国将为乌克兰提供总值1亿英镑武器

英国首相约翰逊4月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称,英国将为乌克兰提供120辆装甲车、新的反舰导弹系统、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和自杀式无人机等装备,把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额度再增加1亿英镑。

\

还有报道称,一些乌克兰军人曾接受过英国方面的训练。现在,这些士兵在乌克兰军队中扮演起了教官的角色,教他们的战友如何更好地击败俄罗斯装甲部队。

\

德从库存中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数量已达极限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4月9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德国“从联邦国防军的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供应数量已达极限,但相关国防企业可以“直接向乌克兰供货”。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