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问答——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与美国青少年问答”专场活动

2022-04-10 15:23:04 |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 参与: 0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

4月9日,驻美使馆成功举办“天宫问答——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与美国青少年问答”专场活动,秦刚大使邀请NASA退役航天员唐·托马斯夫妇、NASA退役航天员芭芭拉·摩根、加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系主任莫里·加里巴以及SpaceX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和近500名美国中小学生及其老师、家长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

活动中,线上线下的青少年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以完成4个小任务来接收太空信号的方式,成功开启“天宫问答”主视频——由神州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回复美国同学们提出的诸如空间站的水从何而来、航天员们的日常饮食和运动、如何在太空中观察生命演化以及如何成为一名航天员等12个问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航天员在太空中给美国青年学生答疑解惑并现场展示,引得在场学生们惊叹连连。几位嘉宾分别从个人成长、工作经历的角度分享了对太空探索的理解,托马斯谈起自己如何从一名拥有探索太空梦想的6岁孩童成长为航天员的经历,指出尽管中美文化传统不同,但探索太空激励着全世界;芭芭拉详细描绘了航天飞行任务所见证的太空奇观,以此告诉孩子们世界是紧密联系的,她鼓励同学们带着好奇心多观察、多思考。嘉宾们启发青少年追逐梦想、勇往直前,共同探索浩瀚宇宙。最后,秦刚大使邀请托马斯夫妇以及全体在场同学们学习中文词汇“欢迎回家”,并共同为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航天员们录制小视频。新颖的创意、精心设计的一个个小任务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意犹未尽。

\

谈到本次活动的创意,秦刚大使表示,自去年10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并入驻天宫航天站后,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美国公众都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受此启发,驻美使馆设计了“天宫问答”活动——面向美国中小学生征集他们希望向中国航天员们了解的问题,得到了热烈响应,来自美国13个州的20多所学校向我们发来了180多个问题视频,共有300多名同学参与提问。

“宇宙探索、科学研究永无止境,需要人类齐心协力共同合作。我们希望,中美青年一代都能够像航天员们一样勇于探索、追逐梦想,为人类做出贡献。”秦刚表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