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店巨头轮番“涨价”!涉及60种商品!咋回事?

2022-04-10 11:43:29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在日本,受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各大便利店都在近期上调了店内商品价格,主要波及到哪些商品?

在东京涩谷日本便利店巨头711的一家门店里,不少附近的上班族经常会进店购买午餐。

\

然而从本周起,包括记者手中这种盒饭在内,约60种商品的价格都出现上涨,涨幅最高达到15% 。实际上,711上个月就已经上调了部分三明治的价格,然而在原材料成本持续攀升的背景下,仅隔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再次扩大涨价范围。

\

不仅是711,全家本周也对店内销售的部分现炸食品涨价,涨幅最高达到12%;另一家便利店巨头罗森,近期也上调了饭团、三明治等大约50种商品的价格。

此外,今年春季开始,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煤气费、电费都出现上涨,日本民众生活成本直线上升。最新调查显示,日本近九成受访民众感到家庭支出负担加重 。俄乌冲突导致能源和大宗商品持续走高,据估算,今年日本普通家庭的支出将增加7.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00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