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开始搬迁,为新总统府“腾地”

2022-04-10 11:27:19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从4月8日起

韩国国防部开始搬迁

给候任总统尹锡悦腾出大楼

作为韩国总统未来办公地点

而国防部将搬到联合参谋本部

和此前的防卫事业厅办公楼

韩国防部搬迁

为新总统府“腾地”

当地时间4月8日早上,韩国国防部开始搬出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大楼,为候任总统尹锡悦以及总统府各个部门腾出空间,打造新的总统办公室。相关机密文件销毁工作已从4月7日开始进行。

\

根据韩国国防部消息,首先搬迁的是大楼内5至10层的职能部门,1至4层的国防部主要指挥部门将在今年上半年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开始搬迁。

据悉,这座国防部大楼于2003年10月底竣工,韩国国防部各部门于同年11月入驻。大楼所在的龙山地区,以前是驻韩美军所在的核心区,周围还有梨泰院等商业娱乐地区。时隔19年,韩国国防部将从大楼搬至联合参谋本部和此前的防卫事业厅办公楼。

韩国将开启“龙山总统府时代”

青瓦台将作为文化遗产开放

前几任韩国总统也曾有过从青瓦台搬走的想法,但尹锡悦是第一个付诸行动的。

尹锡悦3月20日举行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挂牌成立后的首次记者会,并公开《青瓦台总统办公室搬迁方案》。他宣布,将会把总统办公室搬迁到国防部大楼。尹锡悦还表示,将把青瓦台作为文化遗产开放给民众。

\

青瓦台(资料图)

现任文在寅政府曾对于尹锡悦的搬迁计划提出质疑,表示操之过急。韩国还曾有数十万民众在青瓦台网站请愿不要搬迁,认为是劳民伤财。

据韩国企划财政部估测,搬迁费用将达到496亿韩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包括国防部办公楼改造费用252亿韩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