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亲密邻国,重大变故还是发生了

2022-04-10 09:45:3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三个关键问题吧。

第一,巴基斯坦局势会平静结束了吗?

很难!

伊姆兰·汗认定,这是阴谋的产物。在巴基斯坦,他还拥有广泛的支持。罢免案仅仅获得174票,就是一个明证。

处理得好,政权平稳交接,但这比较理想化;很现实的情况是,不排除街头暴力,巴基斯坦进入一个动荡期。

巴基斯坦军方的态度,就尤其关键。按照媒体的报道,在议会表决前,军方领导人和伊姆兰·汗有过密谈。

看到伊姆兰·汗的盟友已表示:总理已经战斗到了最后,并将在未来重返议会。

巴基斯坦的政坛,从来不排除东山再起。伊姆兰·汗曾说过一句话:可以为实现梦想妥协,但不为梦想本身妥协。相信他的智慧吧。

第二,西方会善罢甘休吗?

对巴基斯坦的不满,美国几乎不用掩饰。动用各种力量,将不满的力量赶下台,这也是美国经常干的事情。

所以,伊姆兰·汗才格外愤怒。他说,巴基斯坦一直在帮助美国反恐,但巴方做出了太多牺牲,得到的承认和回报却太少。他在3月28日的演讲中就质问:“有人因为我们的付出说过‘谢谢你,巴基斯坦’吗?”。

至于他访问莫斯科,有问题吗?

伊姆兰·汗就说:“欧洲领导人也去了俄罗斯,但是只有巴基斯坦被质问‘你为什么去’,仿佛我们是他们的仆人一样。”

这其实就是巴基斯坦和西方的矛盾。虽然不同党派,对美英等国态度有所差异,但总体而言,巴基斯坦对西方的种种不满,这是不争的事实。

第三,巴政局变动会影响中巴关系吗?

肯定不会。

不然,巴基斯坦也不会称为巴铁了。

不管是伊姆兰·汗,还是谢立夫兄弟,还是巴基斯坦军方,在对华友好这一点上,都是完全一致的。

沙赫巴兹·谢里夫就曾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同心同德,亲如一家,任何反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势力都是敌人。他还表示,巴方十分关注在巴华人的安全问题,把中国公民的安全放在“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位置。

中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

就在上个月,王毅到访巴基斯坦。伊姆兰·汗对王毅说:巴中“铁杆”友谊不仅是两国政府的决断,更是两国人民的选择,巴中合作为双方和世界提供了正能量,巴方对双边关系未来充满信心。

当天,王毅还会见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根据通稿,巴杰瓦高度评价两国高水平战略合作,盛赞并支持中国的外交政策。王毅则表示:巴军方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大家可以体会下其中的深刻内涵。

不久前在屯溪,王毅则告诉来华的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并推动中巴关系,一如既往支持巴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做巴最可靠的伙伴和最坚强的后盾。

最可靠的伙伴,最坚强的后盾!

这就是中国。

最后,还是祝愿这个中国最铁杆的兄弟,一切顺利吧。还是那句话:巴基斯坦不能乱,不然,真的是亲者痛、仇者快!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