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武器实弹射击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检验官兵高海拔作战能力

2022-04-10 09:35: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正在海拔45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组织实战背景下的多种武器实弹射击考核,全面检验了官兵高海拔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此次考核与以往不同,官兵随机确定上场顺序、射击阵位和靶标,增加了射击的难度。在轻机枪和狙击步枪的考核中,考核组取消了以往靶标整百米的做法,让官兵自行测量距离,而后再装定表尺和调整参数,对目标进行射击。由于高原地区特殊的气候环境,各时间段的风速风向大不相同,这对精准射击增加了不少难度。

\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参谋部参谋 张平:实战中,敌人的位置不可能固定,也不可能站在整百米的位置让我们打,我们这次比武竞赛,让官兵根据靶标大小、距离远近和地形地貌,自主选择射击姿势,就是让我们的官兵找到打仗的感觉。

在迫击炮射击考核中,考核组在不同的距离上,模拟实战中敌步兵群、堑壕和敌指挥所设置了多种目标。官兵需要班组协同判断目标性质、方位、距离,并综合运用气象数据参数,选择射击方式,在最快的时间内对目标发起火力打击。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科长 李言:这次比武考核,我们以实战需要为牵引,设难设险各种条件,从严从难组织考核,只有这样才能找准日常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也才能倒逼官兵像打仗一样去训练,从而提升实战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