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危险,还在!

2022-04-09 17:21:5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

对此,佩洛西去年12月坚称,立法者也应该能够自由交易。而到了今年2月,在宣布参选之后,她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同意起草禁止国会议员买卖股票的提案。

显然,在这个时间点上,佩洛西如果能借着台海问题搞出一个“大新闻”,不仅能转移国内对她的批评压力,还能再度凝聚党内人心,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为民主党扩大赢面,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佩洛西的算盘看似打得精明,实则是在把踩踏一中红线的后果丢给拜登政府去处理,而她本人作为国会议员丝毫不用为行政部门的外交政策承担责任。

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时,就此事表明中方严正立场。

王毅指出,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强调尊重一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但在台湾问题上却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作为一国政要,如明知故犯窜访台湾,将是对中国主权的恶意挑衅,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将对外发出极其危险的政治信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反应,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就在佩洛西将访台消息出来的当天,台空军公布台西南域空情动态,当天共有2架次解放军歼-11战机、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1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佩洛西的窜访之旅成行,中方的动作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2021年美国议员三次窜访台湾,第一次是6月6日,有3名议员,停留三个小时。第二次是11月9日,有6名议员,停留2天;第三次是11月25日,有5名美国议员,停留2天。

对此,解放军东部战区均采取了相对应的军事行动。2021年11月9日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11月26日,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持续在台海方向战备警巡,有关行动是应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必要举措。

当时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军神圣使命。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随时反击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中方释放的信号非常清晰,一旦美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更激进的动作,中方的反制措施必将是及时、果断、有力的。

对于想借着烧热台海局势、为自己短期选举利益分一杯羹的佩洛西们而言,他们要做的应该是立即打消窜访台湾的意图。中国一定会为这样的人准备好足够分量的“后果”。

他们要看清楚,鲁莽跨越台海局势“红线”者决不会成为英雄,他们将会成为破坏和平、承担历史责任的罪人。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