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危险,还在!

2022-04-09 17:21:5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

但白宫7日坚称,拜登最新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因此不需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记者提问说,我们都看到了佩洛西亲吻了拜登脸颊,拜登怎么不算密切接触呢?

白宫则拿出CDC的指南说:密切接触的定义是在一段时间内,6英尺距离内,进行15分钟的接触。

显然两人贴面礼的时间并没有达到他们的标准。

因为根据统计,佩洛西在周三的活动中只呆了14分钟就离场了,而周二的活动中佩洛西虽然呆了45分钟,但她距离拜登有7英里!

\

这真是太巧了。

可能病毒在传播中也是严格遵循6英尺、15分钟的标准界限来传播的。

白宫同时还宣布了8日计划举行的大型户外庆祝活动会照常举行, 以纪念黑人女性大法官杰克逊提名被最高法院确认。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2020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最后导致特朗普和其他至少6名活动参加者确诊感染,成为一起“超级传播事件”。

白宫对此坚称:现在跟那会情况也不一样了,那会大家都还没打疫苗。

也就是说,在围绕拜登总统周围已经出现了至少三起超级传播事件的背景下,白宫还在筹备一起新的可能超级传播事件。

头铁,咱就是说非常头铁。

很显然,现在华盛顿的政策精英群体即使确诊新冠,也因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条件和资源救治而痊愈,因此他们对病毒的恐惧已经不敏感了。

已经感染了两次新冠病毒并痊愈了的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就直言:即使拜登被认为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唯一的区别就是他将每天接受检测并在室内戴口罩。

3

佩洛西宣布新冠确诊的时间点非常微妙。

7日上午,媒体突然爆料称佩洛西的亚洲之行临时取消了韩国的行程,她将前往台湾,下午中国外交部用“四个严重”强烈谴责佩洛西此举是在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称“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而几个小时后,她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很难说这当中是否有关联,但很多网友嘲讽称她这是“战略阳性”。

\

当然,佩洛西宣布窜访台湾的时间点也非常微妙。

本来预定的4月10日看似是美国“台湾关系法”立法43周年,但就在今年1月25日,佩洛西公开宣布将在2022年中期选举竞选连任。

从那以后佩洛西一直致力于“团结党内”,以赢得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

而台湾议题,无疑是佩洛西认为能够将民主党“团结”起来的一个最大公约数。

在佩洛西宣布竞选连任的三天后,1月28日,她就在赖清德“过境”美国旧金山期间与他进行了视频会面。

2月5日,美众议院通过了佩洛西提出的“2022美国竞争法案”,长达2900页的法案内容中有多项与台湾相关的条款,包括强化美台伙伴关系、强化美台双边经贸与科技合作、协助台湾发展不对称防卫能力和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等。

另外,法案甚至还呼吁美国国务卿将驻美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名为“台湾驻美代表处”。

与此同时,佩洛西在美国国内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因股票交易大赚一笔而饱受批评。这位净资产超过1亿美元、最富有的国会议员从去年开始就被媒体注意到其股市“战绩不俗”,2021年她的投资回报率超过巴菲特,高达56%。

\

虽然佩洛西本人并不炒股,但她的丈夫经常进行大量股票交易,外界质疑他的一些“精准操作”是靠佩洛西给的内幕消息。例如,他会在刺激经济的消息公布前买入特斯拉、迪士尼股票;在美国半导体公司宣布融资的消息前买入英伟达;去年7月奈飞宣布进军游戏领域股价飙升,而早在6月佩洛西丈夫就已经提前入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