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乌波尔冲突持续 俄方称与乌方交换被俘人员的努力再次失败

2022-04-09 17:15: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援引乌军方消息称,哈尔科夫、波帕斯纳、鲁比日内等多地的交火仍在持续。而在亚速海重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冲突激烈。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俄军与乌军等在亚速钢铁厂附近展开激战。

\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穆拉德·加兹季耶夫:那边大约200米的地方就是亚速钢铁厂,现在战斗主要集中在马里乌波尔市的那个区域,那里有数千名乌克兰军队和大量民族主义分子,现在俄军正在对工厂进行攻击。

\

俄罗斯军官:目前的战况很激烈,我们在进行近距离枪战,几乎是面对面,这里楼房间距离大概有50到70米,有时候更近。早晨开始我们就沿前线一直向前挺进,敌人也在回击,但我们把一些敌人赶到了亚速钢铁厂,他们都集中到那里会比较容易打击。

俄方截获英语等多种欧洲语言通话记录

报道说,目前战斗集中在马里乌波尔工业区,远离平民区,俄军还在不断向前推进。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8日晚称,俄方截获的无线电通话记录显示,马里乌波尔乌军占领区除了有乌克兰新纳粹分子、乌克兰军队外,还有很多外国雇佣兵。他说,除了俄语和乌克兰语外,通话记录中还有用其他6种欧洲语言的交流。这些人都是以平民为盾牌,拿着美元来杀人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穆拉德·加兹季耶夫:幸好工厂没有平民,这对俄罗斯军队来说是个机会,因为这样他们往工业区进攻,就不用担心平民伤亡了。俄方军人说他们在截获的无线电通话中听到了英语通话的声音,那可能是在工厂里的外国雇佣兵。但也有消息称,有北约的教官被困在亚速钢铁厂里,有很多这样的报道。北约教官,比如德国、英国、法国的教官,还有一些中立国家,比如瑞典的教官被困在里面,现在这里的战斗还很激烈。

俄罗斯军官:他们是专业军人小队,如果训练当地人,8年也达不到这个水平,我们看到有外国人。

俄国防部称交换被俘人员的努力再次失败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8日发布公告称,原定当天同乌克兰方面进行的被俘人员交换再次失败。根据这份公告,俄乌双方在5日达成各自交换251名被俘人员的协议,俄方已将乌方被俘人员按时运送至预定的交换地点,并多次要求进行交换,但乌克兰方面一再减少计划交换的被俘人员数量,并最终拒绝了交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