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乌方提供“近乎实时”情报

2022-04-09 15:26: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7日在国会作证时披露,美军向乌克兰提供顿巴斯冲突地区的情报。

“我们正为他们在顿巴斯的行动提供情报。”奥斯汀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他同时说,美方没有劝说乌方不要在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对俄军发起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是美方首次公开承认涉入顿巴斯地区的冲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美方提供的部分情报“近乎实时”。

白宫上月承认,美方向乌方提供“大量具体和及时”情报,涉及俄方计划和动向。

奥斯汀表示,美国防部将发布更新的情报共享规定。那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更新后的政策将在顿巴斯地区敌方行动信息的“数量、内容和种类”方面给予美方情报搜集人员正确指导。

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持续东扩,触及俄方“红线”。俄方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以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为由没有直接派兵,而是“递刀”“拱火”,向乌运送大量武器装备。

美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6日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方已经向乌方提供17亿美元“安全援助”。奥斯汀作证时说,美方提供了“大量”反装甲、防空和通信装备以及无人机,“我们正考虑提供其他方面的帮助”。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听证会上说,美国及北约国家已经提供大约6万件反坦克武器和2.5万件防空武器,正考虑提供更多武器装备,尤其是那些乌军不需要培训就能上手操作的装备。

按照米利的说法,俄罗斯空军在乌克兰至今没有取得制空权,缘于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提供的防空导弹和乌军自有导弹对俄方构成威胁。

奥斯汀表示,美国军援正以“比多数人想象更快的速度”流入乌克兰,从获得授权至运抵乌境内只需要“四五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