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一大学遭美军轰炸 学生谴责美国行径野蛮

2022-04-09 13:55: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美国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着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并频繁以打击极端组织为由对叙利亚哈塞克省、代尔祖尔省、拉卡省部分地区实施“野蛮轰炸”。不但导致大量叙利亚平民伤亡,还严重破坏了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剧叙利亚人民苦难。

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走访了哈塞克省一所被炸毁的大学,很多学生谴责美国的野蛮行径剥夺了他们接受教育的权利。

\

今年1月底,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策划了一起越狱行动,同控制当地的库尔德武装发生激烈交火。之后,美国驻军联合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加紧对该地区的军事行动,哈塞克省的弗拉特大学多个学院在轰炸中遭到严重破坏,近两万名学生不得已中断学业。

\

哈塞克省弗拉特大学校长 贾马尔·阿卜杜拉:工程学院的两个大厅和一个会议室,以及学校南北两个行政办公室都被完全摧毁,经济学院与工程学院的主教学楼也有轻微损坏,职业培训中心被彻底炸毁,然后被美国支持的武装人员推平了。这些建筑都是被美国战机轰炸破坏的。

\

针对弗拉特大学的破坏行动已经过去近两个月,尽管哈塞克民众数次游行,抗议美军在该地区的野蛮行径,但被美军炸毁的学院依然没有得到修复,而遭受破坏较轻的教学楼则被美军和库尔德武装用作军事设施。当地学生表示,美国的野蛮行径剥夺了他们接受教育的权利。

\

弗拉特大学学生 巴塞尔·志哈达:我们的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和职业教育学院,都由于美国军机轰炸而停课,考试也停了,这给哈塞克省的学生造成极大影响。

\

弗拉特大学学生 努尔·哈菲兹:被占领的地区通常会被肆意破坏,这里所发生的一切,直接原因就在于美国的占领。

叙利亚分析人士表示,哈塞克省弗拉特大学只是叙利亚无数被美国军事行动摧毁的基础设施之一,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的行动原则是“如果不支持美国的政策,就是美国的敌人”,所以美军会试图破坏任何支持叙利亚政府的行动或与叙利亚政府有关的事物,无论是通过破坏还是占领,最终阻碍叙利亚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