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累计进出口货物约27.6万吨

2022-04-09 10:04: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郭峰 王溪 申泷洋 云南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今天(8日)从云南昆明海关获悉,2022年一季度,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累计进出口货物约27.6万吨。

据了解,一季度,中老铁路磨憨铁路口岸出口货物9.02万吨,以鲜花蔬菜、饲料、日用百货、机电产品等商品居多。进口货物18.58万吨,多以来自东南亚的橡胶、铁矿石、木炭等农矿产品为主。

\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由中国段、老挝段组成。该铁路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实施起,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凭借运输时间短、物流成本低、安全性强、绿色环保等优势,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快速发展。已有来自广东、江苏、深圳等13省20多个城市的国际货物列车,在海关监管下快速通关,运输网对内已联通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对外辐射至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成为带动中老两国以及东南亚国家外贸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

( 总台记者 郭峰 王溪 申泷洋 云南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