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英国将与德国一起为乌克兰提供更多帮助

2022-04-09 09:45: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康炘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与德国一起为乌克兰提供更多帮助。

约翰逊与来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唐宁街首相府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国将就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依赖达成一致。约翰逊和朔尔茨同意两国及其盟国为乌克兰提供更多帮助。

朔尔茨表示,德国正在努力摆脱石油进口的束缚,他认为将能在今年实现这一目标。而摆脱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则并不容易,因为这需要修建相关基础设施。

约翰逊表示,英国与德国同意最大限度地发挥北海的潜力,并在能源安全方面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开展合作。

约翰逊说,英国和德国将共同努力确保两国的武装部队能够应对未来,包括共同制造“拳击手”装甲车。此外,两国将在明年举行政府联合内阁会议,英国国防大臣和德国国防部长将在6月北约峰会前举行会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是朔尔茨当选德国总理后首次访问英国。在与约翰逊会谈后,两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总台记者 康炘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