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羞辱俄罗斯的表决,为什么这82个国家反对和弃权?

2022-04-09 09:08: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看点四,印度表现很不一般。

重点说说印度,这应该是西方很不满意的地方。

毕竟,印度自诩是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也是西方一直拉拢的对象。但上一次投票,印度弃权;这一次,印度还是弃权。

很有意思的是,当前,俄罗斯获得的最强烈的国际舆论支持,应该就来自印度。

前一段时间,就是因为印度网民的力挺,“我支持普京”的词条,登上了12个国家及地区的推特热门趋势,其中全球榜为第25名,印度榜第1名。

以至于美国也开始敲打印度:你不牢靠!

但印度和俄罗斯关系,确实很不一般,甚至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

看了一下,在历次克什米尔战争中,俄罗斯(苏联)都站在印度一边,甚至不惜行使否决权。普京几个月前还到访印度,宾主相谈甚欢。

印度的态度也很明确。

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蒂鲁穆尔蒂说:印度对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关于暂停俄罗斯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的决议投了弃权票。如果印度选边站,那就是和平的一边,而且要立即停止暴力。

不管你美国怎么说,印度就是这样做!

看点五,一些国家在压力下很纠结。

连印度都面对这样大的压力,更别说其他国家。

比如,阿联酋。

要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安理会曾就谴责俄罗斯的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一票否决,三票弃权:中国、印度、阿联酋。

但在随后的联大谴责俄罗斯的投票中,阿联酋投了赞成票。

这次表决暂停俄罗斯的人权理事会资格,阿联酋又投了弃权票。

阿联酋,压力山大啊。

另外一个,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关系很密切。战火开始后,面对西方的压力,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明确表态:尊重乌克兰领土完整,但绝对不会制裁俄罗斯。

但塞尔维亚毕竟是欧洲国家,上一次联大决议,投了赞成票。

随后,塞尔维亚大选,武契奇再次赢得当选,普京和他立刻通了电话。武契奇表态:将寻求加入欧盟,但会与俄罗斯保持真诚和传统的友好关系。

这一次联大投票,塞尔维亚还是投了赞成票。

武契奇事后说,塞尔维亚本打算投弃权,但压力太大,最后“被迫”投了赞成票。

对不住了,普京!

还有,印尼。

印尼是今年G20轮值主席国,现在也压力山大。美国财长耶伦已放出话来:俄罗斯应该被驱逐出G20,如果俄罗斯官员出席G20会议,美国就不出席。

有俄无美,那会议还怎么开?

这不是给印尼出难题嘛!

很有意思的是,两次联大投票,上一次,印尼投了赞成票;这一次,印尼弃权!

\

最近两次历史性的联大投票,俄罗斯都属于被谴责和驱逐的对象,确实有点脸上无光,也显露出俄罗斯当前的险恶外交形势。

尤其是布恰事件后,俄罗斯外交的挑战更加严峻。

坦率地说,如果布恰事件发生前投票,俄罗斯拿到的反对票和弃权票,肯定还会更多,或许可以说,也就不会有这次投票了。

俄罗斯也真需要反思啊!

当然,换个角度看,这个世界,比俄罗斯更丢脸的,还有美国呢。

2017年,联大会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制裁。

191票赞成,0票弃权票,只有两票反对。

哪两票?

一票是美国自己,另一票是以色列。

美国就是这么孤家寡人。

但联大票投了,美国该怎样怎样,就是不执行,而且,美国不照样耀武扬威,不照样对其他国家指指点点。

有美国在前面顶着,俄罗斯或许也就不算什么了。

一国一票,俄罗斯现在很吃亏。再换一个角度,从人口来看呢?

俄罗斯人口,近1.5亿;

巴基斯坦人口,超过两亿;

孟加拉国人口,超过1.6亿;

越南人口,近1亿;

埃塞俄比亚人口,近1亿;

伊朗人口,超过8000万;

印尼人口,超过2.6亿;

印度人口,超过13亿;

中国人口,超过14亿。

全球70亿人口,这次反对票和弃权票的总人口,应该远远超过了世界人口一半了。

一次投票,一半人口赞成,一半人口不赞成。从这个角度看,这确实是一次逼迫各国选边站队的表决,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先例一开,类似的较量,或许会越来越多。

只是通过数据的分析,我们也看到,世界舆论话语权,确实掌握在西方口中;美国想要对付某个国家,很多国家不得不屈从。

弃权和不投票,也是一种强烈态度;西方舆论,并不等于就是国际舆论;西方的态度,真不是人类的普遍态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