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参议院批准首位非洲裔女性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2022-04-08 14:49:55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孙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表决批准凯坦吉·布朗·杰克逊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杰克逊就职后,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非洲裔女性。

\

这是3月22日,凯坦吉·布朗·杰克逊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出席听证会(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参议院当天表决结果为53票赞成、47票反对,50名民主党人和独立派人士全部投了赞成票,共和党人有3人投了赞成票。美国总统拜登在参议院表决结束后在社交媒体上说,杰克逊的提名获批准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拜登今年2月提名杰克逊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将在今年夏天休庭期间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布雷耶退休后,杰克逊将正式宣誓就职。

杰克逊现年51岁,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于2021年6月开始担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

这是3月23日,凯坦吉·布朗·杰克逊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出席听证会(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沈霆 摄)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有9名大法官,其中包括一名首席大法官,人选由总统提名,需得到国会参议院批准,上任后可终身任职。目前,该法院由6名保守派大法官和3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