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副议长违宪 被解散的国民议会应被恢复

2022-04-08 14:12: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崔如 刘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乌玛尔·阿塔·班迪尔

当地时间7日晚,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乌玛尔·阿塔·班迪尔宣布,巴副议长取消针对总理的不信任动议投票的行为违宪,被总统解散的国民议会应被恢复。

经过4天的听证和辩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在听取了执政党正义运动党和反对党联盟双方的律师证词后,首席大法官乌玛尔·阿塔·班迪尔带领的法官团对副议长取消针对总理伊姆兰·汗不信任动议投票的行为和总统在总理建议下解散议会的行为做出了保留裁决。

3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原计划对反对党提出的总理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进行投票,但在投票前,副议长卡西姆·苏里宣布这项不信任动议违反了巴基斯坦宪法第五条,因此取消投票。当天巴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总理的建议下解散了国民议会。反对党联盟则就副议长取消投票的行为是否违宪上诉最高法院,以乌玛尔·阿塔·班迪尔为首的5名法官受理了此案。

据悉,不信任投票将于9日早上重启。

(总台记者 崔如 刘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