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军官质疑布恰事件 一度遭推特封禁

2022-04-08 09:45:4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日报道,当天,联合国前伊拉克首席武器核查员、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发文表示,由于他对布恰事件相关说法提出质疑,一度被社交媒体推特封号。

在里特早前发布的推文中,他曾提到有关“拜登正试图将布恰事件的责任推给俄罗斯”等内容,在发布相关推文后,他的账号就遭到了推特封禁。里特表示,很明显,自己的账号被封是因为挑战了西方所谓的“布恰大屠杀”的“正统叙事”。

里特曾担任联合国伊拉克首席武器核查员,他对美国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出质疑。1998年,由于不满美国对核查员工作的蛮横干涉,里特辞去了该职务。

对于推特的封号行为,多名美国媒体人都认为,里特只是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推特的做法恰恰表明,其规则是如何被扭曲、以压制美国外交政策的批评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