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宣布将卡舒吉案移交至沙特司法当局

2022-04-08 09:25: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闫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7日,土耳其法院决定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移交至沙特司法当局,称上述决定是根据土耳其司法部的意见做出的。

沙特著名记者、《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撰稿人卡舒吉,于2018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联。同年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同一天,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解除多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职务。

美国等西方国家称沙特王室和王储穆罕默德应该为此事负责,并对沙特实施制裁。2019年9月,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态,否认下令杀害卡舒吉,但称自己应对此事“负全责”。2019年12月23日,卡舒吉遇害案宣判,沙特检方表示,法院已判处5人死刑,另有3人刑期达24年。

此前,土方称伊斯坦布尔是案发地,一直坚持对案件的审判权。分析认为,案件移交沙特与土耳其同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国家近来关系缓和有关。

(总台记者 闫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