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合会召开外长会议 重点讨论也门问题和黎巴嫩局势

2022-04-08 09:26:43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李超

来源:央视新闻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当地时间7日夜间召开外长会议,重点就也门局势等进行讨论。

此次会议由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哈吉拉夫主持,海合会六个成员国的部长级官员出席会议,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汉斯·格伦德贝里也参与了部分讨论。

当天早些时候,也门冲突各方磋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正式闭幕。哈吉拉夫对磋商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并强调海合会将继续支持也门和平进程。海湾阿拉伯国家与黎巴嫩之间的关系也是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之一。

2021年10月,时任黎巴嫩新闻部长乔治·库尔达希在一档节目中指责沙特和阿联酋等国在也门发动了“非法战争”。海湾阿拉伯国家对此反应强烈,多国宣布召回沙特驻黎巴嫩大使。

当地时间7日晚间,沙特和科威特两国外交部分别发表声明,宣布其驻黎巴嫩大使将重返黎首都贝鲁特。有分析表示,在此次海合会外长会议之后,沙特等海湾国家与黎巴嫩之间的关系将有所改善。(总台记者 李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