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将在AUKUS框架下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我使馆批驳

2022-04-07 16:40:0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4月7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有关声明答记者问。

\

图自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记者问:美英澳领导人近日发表声明称,三方重申对一个尊重人权、法治以及不受胁迫地和平解决争端的国际体系的承诺,并将在AUKUS框架下研发高超音速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近日,美英澳借口乌克兰危机,宣称美英将向澳提供核动力潜艇、三国将合作开发高超音速武器等先进军事技术,这进一步暴露了美英澳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以及挑动集团对抗、制造冲突分裂的险恶用心,也进一步表明这个小集团将会严重冲击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加剧军备竞赛,损害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所有亚太国家都应对此高度警惕。

三国在声明中提及的“国际体系”只是它们扩充军备、制造对抗的借口。必须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英澳没有资格单方面定义国际秩序,更没有资格把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

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奉劝美英澳尊重事实,认清大势,摒弃冷战思维,停止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合作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