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加大对俄制裁 世界经济民生遭殃

2022-04-07 15:41: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称,美国、欧盟及七国集团预计将于6号宣布对俄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在俄罗斯的所有新投资,加大对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制裁,以及对俄罗斯政府官员及其家庭成员的制裁。

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施加多重制裁。多国的经济、民生受到冲击。

由于气候因素,很多英国蔬菜在大棚种植。但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推升了成本。英国种植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在英国,一根黄瓜的种植成本约为0.25英镑,约合人民币2.1元,而现在已经翻了一番,随着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一根黄瓜的成本可能将升至0.7英镑,约合人民币近6元。然而,由于收购价格仍没有上涨,英国农场主面临亏损。

\

英国英格兰农场主 托尼·蒙塔尔巴诺:现在的情况令人沮丧,天然气等价格那么高,让人很担心。

\

英国种植业协会首席执行官 杰克·沃:很多农场主们都在担心,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他们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

在土耳其爱琴海地区的纺织业重镇德尼兹利,纺织企业经营者厄戴尔说,因为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导致他们出口到两国的产品现在无法及时回款,另一方面,冲突给物流造成严重冲击,原本通过黑海运往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产品,现在只能通过陆路绕道而行。

\

土耳其纺织企业经营者 厄戴尔:我们在运送货物时在交通上遇到很大困难。由于途经黑海的航线被取消,通过欧洲的陆路线路异常拥挤。

\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站发布的信息,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是世界最大和第五大小麦出口国,全球19%大麦、14%小麦和4%玉米产自这两个国家。非洲地区本就面临系统性缺粮问题,除了极端天气、新冠疫情的冲击,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当地粮食安全的风险。

\

美国大搞经济霸权主义,实施全方位、无差别制裁,令世界经济遭殃、老百姓受罪。而制裁是一把“双刃剑”,美国对俄制裁造成的反噬效应也已经显现。美国的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近日也创下历史新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