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俄乌谈判仍在继续 乌方称双方需尝试达成共识

2022-04-07 15:25: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乌谈判进程仍在继续,但比预想的情况要复杂,俄方希望看到来自乌克兰方面更多的进展。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目前乌方与俄方谈判的意愿“并不强烈”,但会继续寻求与俄方谈判。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俄乌谈判进程仍在继续,但比预期的情况更复杂。我们希望看到乌克兰方面更多进展。

记者:所以谈判进程没有破裂吗?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没有,还在继续。

\

佩斯科夫表示,希望乌克兰方面能够同意俄方谈判代表团提出的条件,俄方希望通过谈判结束特别军事行动。佩斯科夫还说明了俄军撤离基辅州的原因,表示这是为了给谈判创造有利条件,是想做出一个善意的姿态。 佩斯科夫还引述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话指出,俄乌谈判每次都给人留下一种印象,一旦在谈判中取得某种有限度的进展,就会出现阻碍谈判的情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在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说,还是要尽可能地寻求机会与俄方谈判,否则很难结束这场冲突。但乌方目前与俄方谈判的意愿并不强烈。泽连斯基说,也有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谈判地点不重要,重要的是最终结果是什么。双方需要在一些事情上尝试达成共识。

此外乌克兰总统网站6日发布消息说,泽连斯基当天指示乌内阁正式终止与俄罗斯的贸易。乌俄冲突以来,乌俄两国的进出口业务实际上已处于停止状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