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挠谈判 美国牌“战争发动机”不断点火

2022-04-07 13:58: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双方已经进行了多轮谈判并取得一些进展,而美国作为危机的始作俑者,一边虚情假意地呼吁和平,一边却不断煽风点火,暴露出不愿看到局势降温的真实意图。

2月28日,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代表团首次举行谈判。而就在谈判前几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还在以局势没有缓和、不具备条件等为借口,试图给谈判泼冷水。

\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内德·普赖斯:问题是在现在这些条件下,外交途径能否成功,我们认为不能。

2月26日,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2月27日、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连与乌克兰、土耳其、希腊、七国集团和中亚多国外长通电话,试图营造谴责俄罗斯的声势。

3月3日,俄乌举行第二轮谈判。在谈判前,美国总统拜登于3月1日提出禁飞令,称将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美国领空;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与乌克兰国防部长通电话,强调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

\

3月7日,俄乌举行第三轮谈判;3月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在3月3日至8日期间密集访问欧洲多国,拉拢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加码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

美国人权律师 丹·科瓦利克:现在俄乌在谈判,北约却在运送致命性武器,我认为北约就是在火上浇油,对谈判没有任何好处,而是让局势更加激化。

\

3月14日、17日和21日,俄乌第四轮谈判以视频方式推进。3月16日,美国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的军事装备。3月1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一直在对谈判进程进行干扰和阻挠。

\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泽连斯基提议进行谈判,我们同意了。谈判正在进行,俄乌双方建立了一些对话。但是,美国方面似乎一直拽着乌方的手,阻止乌克兰接受我们认为的最低限度要求。

3月29日,俄乌举行第五轮谈判,俄方承诺大幅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行动,乌方提出在国际安全保障下确立中立地位。面对局势的积极变化,美方却出来大泼冷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