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联大将于周四投票决定是否暂停俄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

2022-04-07 10:14:1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法新社4月6日消息,联合国大会主席表示,联合国大会将于当地时间周四(4月7日)投票表决是否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惩罚。

联大主席发言人保利娜·库比亚克6日表示,投票“确定将在(周四)上午10时举行”。

\

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国以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伤害平民为由,将寻求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俄罗斯方面对此表示愤怒,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内本齐亚(Vasily Nebenzia)表示,将俄罗斯排除在人权理事会之外的企图是“难以置信的”,这对和平谈判没有帮助。

今年是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三年任期的第二年。据路透社报道,在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如果超过三分之二的成员国投票赞成,就可以暂停俄罗斯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