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成员国将释放1.2亿桶原油储备,油价应声下跌

2022-04-07 09:39:3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6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在推特上表示,国际能源署成员国将释放1.2亿桶原油储备,其中6000万桶将由美国从“战略石油储备”中调取。

\

截图自比罗尔推特

比罗尔还说,具体细节将会很快被公之于众。

据报道,俄罗斯出产全球10%的原油。受到俄乌冲突影响,原油价格近日来迎来大涨。3月7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冲上140美元/桶,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

为缓解油价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有31个成员国(包含欧洲多国、日本、墨西哥等)的国际能源署决定释放紧急石油储备。这一次的行动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油价的下降。

在消息公布后,两大原油期货指标均创下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5.2%来到101.07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96.23美元,跌幅达到5.6%。

消息人士分析,美国的6000万桶原油释放,是拜登已宣布的原油释放计划的一部分。当地时间3月31日拜登曾表示,美国将从5月起每天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00万桶原油,为期6个月,共1.8亿桶。

路透社报道指出,油价高企助长的通货膨胀对美国消费者的生活造成冲击,同时也给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中的表现造成了不利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