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外长会讨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2022-04-07 09:25: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日,北约成员国外长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就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支持进行磋商。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表示,北约国家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数量可观的“更为先进”的重型武器装备,预计与会各方将在本次会上做出更多承诺,进一步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力度。

\

当天的外长会上,斯托尔滕贝格再度“拉拢”芬兰和瑞典,称这两个国家一旦提出加入北约的申请,所有北约成员国都会表示欢迎。他还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军事领域已经符合北约相关标准。本次北约外长会还邀请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位于亚太地区的非北约国家外长与会。北约方面声称,需要加强与亚太地区伙伴的联系,共同应对所谓的全球性威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郑治:本次北约外长会再度呼吁俄乌立即停止冲突,回归谈判,但其所作所为,却是在继续挑动对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北约方面还承诺将与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深化合作。分析认为,声称自己是防御性组织的北约,已经卸下伪装,正在借乌克兰危机将触角伸向亚太地区,值得关注和警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