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2022-04-07 09:06: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7日 4时52分: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英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

英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称,新制裁内容包括:全面冻结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莫斯科信贷银行的资产;终止英国所有对俄投资;英国将在2022年底前全部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石油,并尽快结束天然气进口;对俄罗斯关键战略产业和国有企业采取行动,这包括禁止进口钢铁产品;对8名活跃在这些行业的俄罗斯寡头进行制裁。

消息中还提到,在即将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上,英国外交大臣将呼吁采取进一步的集体行动,包括所有七国集团国家加快结束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时间表。她还将呼吁七国集团继续团结一致,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协调一致的制裁。

北京时间4月7日 4时40分:美国已向乌克兰军方提供100架弹簧刀无人机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已经向乌克兰军方提供了100架“弹簧刀”无人机,如果还没有运达,也将很快到达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称,美方正与乌克兰讨论弹簧刀无人机的未来用途,并将为乌克兰开放这一选项。

柯比还表示,从2021年秋天开始,美方就开始训练极少数在美的乌克兰士兵如何使用无人机,他们随后回到乌克兰继续训练他人。若有必要,美国还在“寻找其它合适的机会”,为乌克兰提供更多使用弹簧刀无人机的培训。

北京时间4月7日 4时17分:斯洛伐克总理将访问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

斯洛伐克总理黑尔格4月6日表示,将于4月7日晚访问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与其同行的还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北京时间4月7日 2时49分:葡萄牙驱逐10名俄罗斯驻里斯本使领馆人员

当地时间4月6日,葡萄牙外交部长若昂·戈麦斯·克拉维尼奥宣布,葡萄牙已驱逐10名俄罗斯驻里斯本使领馆人员。克拉维尼奥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适当的,因为俄罗斯外交人员从事的活动违反国家安全规定。

北京时间4月7日 0时51分:土耳其外长:土方仍对俄乌谈判持谨慎乐观态度

4月6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虽然来自布恰和其他一些地区的影像破坏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积极气氛,但土方仍对双方的谈判抱有希望,并持谨慎乐观态度,土方正在尽力而为。

恰武什奥卢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峰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俄乌双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五轮谈判取得有意义的进展,但很遗憾近期来自布恰和一些地区的影像破坏了双方之间的氛围。土方仍在为促成继续谈判而竭尽全力,并对谈判抱有希望。他说,接下来双方代表团很可能举行进一步会谈,然后为可能达成的协议举行两国外长会。双方均同意两国元首可以会晤,土方也将努力推动双方领导人走到一起。

北京时间4月7日 0时34分:美国财长:美不会参加有俄罗斯参与的G20会议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4月6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发表讲话时表示,她已向该委员会的其他财政部官员表明立场,美国将不会参加有俄罗斯参与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

耶伦称:“总统拜登明确表示,俄罗斯在任何金融机构都不能像往常一样行事,我当然同意他的看法。他要求将俄罗斯排除在二十国集团之外。我已经向我在印尼的同事们表明,如果俄罗斯人在那里,我们将不会参加一些会议。”

拜登上个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应该被逐出二十国集团,但需要其他成员国达成协议,才能使这一举动正式化。据报道,下一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北京时间4月7日 0时16分:俄外交部:斯洛文尼亚减少俄外交人员是非常不负责任且不友好的行为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认为斯洛文尼亚决定减少俄罗斯外交人员是非常不负责任且不友好的行为。

北京时间4月6日 23时46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爱尔兰议会发表视频讲话

4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出席爱尔兰议会全体会议。爱尔兰总理马丁、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乌克兰驻爱尔兰大使拉里萨·格拉斯科等人出席会议。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感谢爱尔兰对乌克兰在经济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呼吁爱尔兰领导人利用他们的影响力说服其他欧盟国家加强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

北京时间4月6日 23时08分:美国宣布对俄罗斯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宣布针对俄罗斯金融机构和俄总统普京女儿的额外制裁措施,新一轮的制裁对象除了普京的女儿还包括俄罗斯外长及其妻子。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对媒体表示,美国将对俄罗斯最大的金融机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及其最大的私人银行阿尔法银行实施全面封锁制裁。根据美方的说法,美国现在已经完全封锁了“超过三分之二的”俄罗斯银行系统。

据报道,美国宣布的制裁对象包括普京的成年女儿玛丽亚·普蒂娜以及叶卡捷琳娜·蒂科霍诺娃、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妻子和女儿、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和总理米舒斯京等普京周围圈子的核心成员。据悉,美国目前已经针对140多名寡头及其家庭成员和400多名俄罗斯政府官员实施制裁。

北京时间4月6日 22时29分:扎哈罗娃:俄罗斯将对日本的制裁制定并实施反制措施

当地时间4月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日本在收到来自海外的指示后正在升级“反俄罗斯”的措施。俄罗斯将对日本的行为制定并实施相应的回应措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