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多伞型、多方式、多高度空降训练 锻造全域制胜本领

2022-04-06 16:18: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多伞型、多方式、多高度的直升机伞降实跳训练,紧贴使命任务持续锤炼特战队员的空中渗透、全域作战能力。

清晨的冀中腹地,陆军第82集团军某特战旅的特战队员们正在进行跳伞前的最后准备。

这次伞降将采取圆伞敌后投送、翼伞小队渗透、低空伞快速接敌和双人伞带跳的方式,混合编组跨昼夜实施。所以登机前的准备工作必须做到严谨细致。

\

这次训练中有不少新跳伞员,他们是首次参加直升机携装伞降。机舱内,伞训员做最后的检查,并向特战队员再次强调跳伞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

抵达预定空域,特战队员们逐次跃出舱门。

双人伞带跳是这次训练的重难点课目。双人伞通过双人带跳的方式,将非伞降专业的技术人员投送至任务区域,减小了伞降渗透对人员专业的限制,大大提高了特战队员敌后作战的能力。

夜幕降临,气象员通报数据后,队员陆续登机,展开夜间伞降训练。随着离机信号的响起,特战队员勇敢跃出机舱,瞬间消失在苍茫的夜空中。经过近3分钟的空中降落,所有参训人员安全着陆。

\

第82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 高峰:在此次伞降实跳任务中,为了进一步提升特战队员多域作战、立体突防的能力,我们区分人员、伞型,分别在昼间、夜间不同条件下开展伞降训练,进一步推动训练与实战的高度耦合,以实战引领实训、用实训促进实战,不断提升部队隐蔽渗透、精准接敌、体系制胜的能力。

陆空协同 锤炼信火一体抗击能力

近日,陆军第72集团军将所属防空单位集结到浙西某训练场,与空军部队展开一场空地协同对抗演练,在持续多天的协同对抗中,战机不同高度编队突防、防空部队多目标协同抗击等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浙西某训练场,红方防空部队迅速机动至防卫要地与空中分队建立联系,各要素迅速展开,火力单元隐蔽伪装,做好抗击准备。

与此同时,蓝方数架战机按照侦察预警、火力突击等模块编组起飞,飞行员驾驶战机下降高度,采取小群多路、依地隐蔽突防等手段,规避红方地面雷达搜索。

\

成功规避红方警戒雷达后,蓝方战机立即编组发起超低空突袭,红方跟踪制导雷达迅速搜捕,却遭强电磁干扰,导致目标丢失。

面对不利态势,红方灵活改变战法,防空分队迅速与空中分队进行联系,将敌战机引至防空部队多层防卫圈。

\

进入火力范围后,多型雷达接替搜捕,对进入防卫圈的敌机展开模拟抗击,成功击毁目标。

在连续数日的演练中,他们还将多种防空火力混合编组,形成严密交织的高、中、低对抗防护网,通过多课目多拨次的对抗,全面检验了协同作战的整体效能。

精准协同 检验快速打击能力

近日,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皖东某训练场展开了一场炮兵分队实弹射击考核,检验官兵在遭遇敌装甲目标情况下的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班组协同等多项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