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高级智囊:总统不会辞职

2022-04-06 15:58: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建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政府首席智囊、斯道路与高速公路、港口与航运部长约翰斯顿·费尔南多6日上午在议会表示,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辞职。

费尔南多在回应反对派议员时说:“690万人投票支持总统,我们声明总统绝对不会辞职。”

斯里兰卡议会6日开始就经济危机及其引发的政治危机进行为期两天的辩论。

斯里兰卡目前面临外汇匮乏、物资短缺、物价高涨、供电紧张等问题,并引发抗议活动。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1日晚宣布实施公共紧急状态,并在5日晚宣布取消。

在内阁20多名部长3日晚集体辞职后,戈塔巴雅呼吁议会各政党加入内阁共同应对危机,未得到积极响应。

目前除戈塔巴雅、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外,内阁还包括4日新就职的外交部长、教育部长和高速公路部长。同一天就职的财政部长已于5日辞职。

与此同时,42名议员5日宣布退出执政联盟,导致执政联盟在斯里兰卡议会225个席位中已不占多数。

(总台记者 王建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