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收复失地”!普京拿到主动权,美欧接招

2022-04-06 15:49:0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王慧

如今,俄罗斯又拿起来了第二样“武器”——粮食,矛头同样指向“不友好国家”。

4月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以卢布和国家本币结算的方式出口粮食。他指出,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近年来其小麦出口量也位居全球之首。

\

梅德韦杰夫Telegram消息截图

“在俄罗斯现有国力的情况下,普京这把牌已经玩儿得非常好了。”丁一凡评价道。

崔洪建认为,在发生“布查事件”后,欧美对俄制裁的呼声再次高涨,尽管欧洲仍不敢贸然在油气领域开刀,但禁止俄煤炭进口、扩大贸易禁运等已难以避免,欧俄之间的制裁博弈在冲突停止之前已几乎没有回旋空间了。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称,美国、欧盟及七国集团预计将于6日宣布对俄新制裁措施。新一轮“斗法”各方又会使出哪些招数,我们拭目以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