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消息:俄中部军区司令前线授勋

2022-04-06 15:25:53 | 来源: | 参与: 0

左右战局走向因素之一:兵力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判断,俄罗斯投入特别军事行动的19万人已经相当于俄军可投入作战力量的75%。《华盛顿邮报》认为,接下来俄军增派的部队在训练程度和作战能力上,可能都比不上第一波投入的兵力。

\

左右战局走向因素之二:援助

西方的援助也是左右顿巴斯战局走向的重要因素:彭博社4号报道,拜登政府将向乌克兰追加提供“弹簧刀”自杀式无人机。据悉,“弹簧刀”无人机分为300和600两个型号:与300相比,600型加装了反坦克导弹,在空中锁定目标后,可高速俯冲对目标实施打击。

\

据守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到底是谁?

俄军于3月18号进入马里乌波尔市区,迄今已有近20天,仍未完全控制整座城市。发生在这里的激战也让外界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了,盘踞在马里乌波尔城内的乌克兰国民警卫队——“亚速营”。那么,“亚速营”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为何俄军要对其进行全力围剿?在此之中西方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和乌东部武装冲突爆发,当时的乌政府军根本无力应对,不得不依靠大量志愿者作战,其中不少人都是极右翼分子。这些志愿者组织中,知名度最高的就是亚速营——该组织创始人名叫安德烈·比列茨基,曾公开发表过种族主义和反犹言论。

2014年9月,“亚速营”被乌克兰政府吸纳,正式成为乌国民警卫队的一部分。乌总统泽连斯基曾向负责指挥马里乌波尔战役的亚速营指挥官颁发国家奖章。俄将“去纳粹化”作为发起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重要理由之一。可以说,能否彻底粉碎“亚速营”具有政治和军事上的重要意义。

\

而实际上,美国政坛早就开始关注“亚速营”的新纳粹色彩。2015年6月,美众议院通过一项禁止向“亚速营”提供包括武器和训练在内任何援助的修正案。但由于美国防部施压,此项修正案数月后就被取消。此后几年,类似的修正案总是通过后就被取消,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向乌提供的武器装备实际上早已流入“亚速营”手中。由此可以看出,美政府对待“亚速营”的态度十分明确,就是要充分利用“亚速营”遏俄制俄的作用,即使其传播新纳粹思想并可能反噬欧洲与自身,也在所不惜。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装备

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毒刺”防空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以及无人机系统。在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同时,美国还在向其他国家售卖军火。

美国务院批准向保加利亚出售F-16战机

美国国防部4号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保加利亚出售8架F-16战机和相关设备,交易金额约为16.73亿美元。此前,乌克兰政府曾要求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拥有俄制米格战机的国家交出这些战机,用于与俄军对抗。5号,波兰也同美国签署了一笔价值约47.4亿美元军购合同。

阿盟代表团前往波兰调解俄乌谈判

针对俄乌冲突,国际社会还在积极调停。埃及外长舒凯里4号表示,阿盟国家准备成为俄乌谈判的调解人。目前,阿盟代表团已于5号前往波兰首都华沙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