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取消抗疫预算国际援助部分 被批“仍未吸取教训”

2022-04-06 15:21: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宣布,国会议员已就一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预算达成初步协议,然而协议中仅包括美国国内防疫预算,原计划的国际援助预算则被取消。对此,很多专家直言,美国置国际社会于不顾,终将遭到疫情反噬。

据报道,这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预算原本包括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内防疫预算和50亿美元的国际援助预算两部分。因议员们关于国际援助分歧严重,最终仅保留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内防疫预算,美国国会参议院计划最早在本周投票表决这份预算,通过后再交由众议院表决。

消费者权益倡导组织“公众公民”表示,在应对疫情中,美国如此吝啬,无意援助国际抗疫工作,将对全球疫苗接种、降低病毒变种风险造成毁灭性打击,使美国人民自身也处于危险之中。

凯撒家庭基金会全球健康政策部主任简·凯茨表示,疫情中最重要的经验教训就是疫情是全球性的,参议院的这一决定表明美国仍未吸取这一教训,至少政客们还没有,美国这一决定标志着“病毒的又一次胜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