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与普京的会面很可能不会进行 但须同俄罗斯继续谈判

2022-04-06 15:18: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誉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全乌克兰电视直播中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很可能不会进行。但是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必须同俄罗斯继续进行谈判。

泽连斯基说,讲述自身的立场再简单不过了,在此情况下还得找到与对方进行会见的可能性,并在不损失领土的情况下找到解决办法。

泽连斯基在电视直播中谈及俄乌谈判时表示,条约中关于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条款,乌克兰连谈都不会谈。关于“去纳粹化”这部分我们也可以要求俄罗斯进行。

泽连斯基说,关于加入北约的事宜,乌克兰准备好明天就加入,我已经跟北约和各大国首脑谈论过此事了。如果北约明天提议乌克兰加入,而不是开玩笑的话,那么乌克兰就准备加入。此外还有关于克里米亚的条款,关于顿巴斯问题双方还没有谈及,因为各有各的立场。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立场是很简单的,我们无法就所有观点达成一致,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各方希望结束战争,各方中也包括西方伙伴,那么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总台记者 张誉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