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重新集结,将向这里发动进攻

2022-04-06 15:10:32 |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 参与: 0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向记者表示,自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克兰近400架无人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在社交媒体上称,俄军正在重新集结,准备集中力量在乌东部发动进攻。

\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说,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克兰125架战机、91架直升机、398架无人机、226套防空导弹系统、1969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214台多管火箭炮、852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1873辆特种军用车辆。

\

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公告称,昨日夜间俄军利用高精度海基导弹摧毁了位于奥恰科夫的乌军特种部队培训中心,该中心也被用作外国雇佣军的营地。此外,俄军利用空基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位于克列梅尼茨、切尔卡瑟、扎波罗热和新莫斯科夫斯克的4个为乌军提供燃油的燃料库。

\

过去一昼夜俄航空兵和导弹部队打击了134个乌克兰军事目标,其中包括8个指挥所和通讯点,1套S-300防空系统,1套“圆点-U”导弹系统,6个武器弹药库和85个武装据点。俄国防部还发布了俄道尔战术防空导弹系统摧毁乌克兰“旗手”无人机的视频。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说,俄军正在补充给养、燃料和弹药,寻求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完全控制。乌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4日说,俄军当前着重为包围乌东部政府军并夺取哈尔科夫市做准备。俄军继续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乌关键设施,并从俄东部和中部地区调集部队参与在乌军事行动。

俄罗斯联邦人权代表莫斯卡利科娃5日在对弗拉基米尔州进行工作访问中对媒体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以“86人对86人”的方式进行了被俘人员交换,但她未透露交换人员名单。

北约:俄军正重新集结从基辅撤离的部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5日称,俄罗斯正在重新集结从基辅撤离的军队,将在未来几周把这些部队部署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为“战争的关键阶段”做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预计俄罗斯会在乌克兰东部继续推进,试图占领整个顿巴斯地区。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将随时准备为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4日表示,俄罗斯已将基辅周围约三分之二的军队进行重新部署,将在白俄罗斯对许多部队进行整合。预计俄军将对这些部队进行重新装备和补给,并部署到乌克兰的其他地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